close
 

五年前,雨夜,命運混亂的原點。

 

妖狼風銀,踩著雨的哀歌而來。

 

若讀站在警署門口,等待著寂靜也等待著他。

 

「我需要你的能力,閱讀者,我要吞噬命運。」

 

「命運?我個人既不相信星座也不相信紫微斗數,你又希望從我這拿到甚麼?」

 

「預言,我需要足以扭轉命運的預言。」

 

他們在雨中對峙,像是要把張力拉到極限。

 

這段時間,雨沉默,若讀沉默,世界也沉默了。

 

妖狼沒有再說一句話,牠只是對天,長嚎,對著無月的夜晚,對著世界。

 

銀色的妖狼,以這來表現他的決心。

 

若讀輕輕點頭,拿起警署信箱中的廣告單,開始閱讀,以閱讀者的身分。

 

「閱讀者」,專指能夠從身邊事物閱讀出天地氣脈的流向,並加以判讀的人。

 

簡單來說,他可以讀出世間一切,包括命運,即使是從可笑的廣告紙上。

 

但那是有代價的,至於代價有多沉重,那得看你的運氣以及實力。

 

讀畢,若讀臉上依舊沒有表情,與從兩眼中流出的悲哀淚水極不協調。

 

「不後悔?」他輕問。

 

風銀抬起狼頭,看了若讀一眼,屈膝跪下,用靈魂對他發誓效忠。

 

服侍別人對狼族來說,是最大的屈辱,而這就是他的代價。

 

若讀抬頭望天,雨停了,看來善變的天地這次倒是發了慈悲默許一切進行。

 

於是他輕輕的唸出預言,讓未來直接跳票,即使命運因此稍微混亂。

 

看著風銀轉身離去的背影,他知道,牠去改變命運了。

 

可是他沒跟風銀說,其實他也付出了一點代價才讓命運改變。

 

但若讀不在乎,他只關心他看的見的一切,沒有誰規定一定要遵守命運吧!

 

他之後對風銀頤指氣使,然後開心的笑著,像是有了陽光的小草。

 

但命運的烈酒才剛開始發酵,風銀跟若讀要到很久之後才知道這酒有多麼苦澀。

 

從那天開始,風銀便以組長特助的身分在警署待了下來,雖然有些非議,但風銀不在意,若讀就更不用說了,而在那個雨夜若讀究竟說了甚麼預言除了風銀無人知曉,只知道那是這兩個男人彆扭友情的開端,同時也是許多人命運的轉捩點

 

歷史從此悄悄的翻開了新的一頁,以豪邁不羈的形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ay52520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