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下午時刻無刻懶散的睜開了雙眼,然後悠閒的起床。

 

「換好了嗎?」喝著西魯冷掉的咖啡,無刻輕輕的將公寓的窗戶推開,吸了吸外面的冷冽空氣。

 

窗外風雪依舊,雪花漫天飛舞,行人像是流水匆匆的從公寓底下經過,這公寓的兩個住客彷彿與世無爭的過著生活,而他們的日子也似乎會一成不變的如此運行下去。

 

「但生命往往就精采在無法預料的事件,不是嗎?」

 

突然從心底響起了這句話,無刻抓抓頭,倒也不可否認的同意這句話所說的的確是事實,即使那是由一個垂危的小女孩跟他說的。

 

身為毀滅的無刻本身的壽命無法估計的長,每一代的毀滅者都活過極為長遠的歲月,在無刻前面已有好幾位終結者,但他們很不幸的被世界所謀殺,「哈哈!原來世界也怕死啊!」每每念此,無刻總是悲傷的乾笑幾聲了事。

 

而這句話便是無刻在長遠的生命中遇到的癌末女童告訴他的,即使她沒有甚麼未來可言,但她散發火光的瞳孔令無刻動容。

 

「或許我注定被世界謀殺吧!這世界這樣的美麗,輕易的結束太可惜了。」夾雜著矛盾的心情把窗關上,無刻伸伸懶腰,信步走向西魯的辦公室,那是這棟公寓經濟的重要支柱,也是西魯工作的重要場所。

 

但在無刻才經過長廊時就被一陣陣的電話聲給召喚,趕緊三步並作兩步的將電話接起,但綠色話筒另一端卻傳來了奇特的慵懶聲音。

 

「喲!唉呀!接電話的不是西魯呀!無刻小哥你今天倒是難得在家,怎麼了?難道房租又忘記繳了嗎?這年頭的小孩怎麼都這麼懶惰,也不想想當年老娘是怎樣拉拔你長大的,想當初…….

 

「夠了!狐狸精!我出生時你還不知在哪呢?而且妖狐族的甚麼時候這麼婆媽了?有話就快點說吧!打擾我剛睡飽的好心情。」無刻倒是對嗲聲嗲氣的聲音相當反感,況且這女狐狸兼又是眾所皆知的長舌,他還真巴不得馬上掛電話。

 

「好啦!無刻小哥,我不鬧您了,西魯在嗎?他委託的事情有消息了,人家我可是特地打電話來通知的。」那端的聲音依舊不改嗲氣,軟言軟語的直令人骨頭酥麻。

 

「西魯托你的?那傢伙除了我房租交了沒之外,還真的會關心其他的事呀!可惜他去睡了,他剛剛換完封印,消耗的體力太多,可能這兩天下不了床吧!恩~~真是個身體虛的傢伙啊!」無刻用手臂夾著話筒,將昨天買的甜甜圈放入口中享受,一邊還發出讚嘆的聲音。

 

「是喔!那無刻小哥你得負責轉告他喔!不過,嘿嘿嘿!這情報跟小哥你也有點關係,是不是該付點代價呀!我聽說了喲!西魯跟你倒真的是絕配,西魯所寫的經文足以斬妖除魔,而你的經文則可以鎮壓群魔,真不知道你們能不能躲過他的追緝?」情報販子弄月倒是秉持著能賺多少賺多少的原則,想辦法敲無刻一筆竹槓,天知道他們兩人所寫的經文在黑市能被賣到多少?

 

但毫無疑問的,一定是天價。

 

隨著弄月短暫的話語過後無刻再度開口「恩,我知道了,我跟西魯的報酬我過幾天就寄去給你,妖狐弄月的忠告,我已經收到了。」他刻意保持毫不在意的淡漠語氣,又伸手拿了個甜甜圈。

 

「無刻小老弟呀!你知道嚴重性吧,我現在說的可是追緝西魯長達五年的獵魔者喲!就算西魯再厲害也會很吃力吧!他就算被說是西魯唯一的天敵也不為過喲,而且你應該跟他有些淵源吧!」弄月倒是好心的給了些建議。

 

「西魯的事我會處理,謝謝你啦!弄月姊姊,我們不會逃避的,畢竟這裏也算是我們的家,而我的底限,不容別人隨意觸碰。」無刻的聲音隨著話語漸漸的森冷起來,但緊接著掛上電話的無刻,卻顯露出了痛苦的表情。

 

「為甚麼呢?生存的權利離我們這們遙遠,就算我們同是這世界的居民。」看著天空的無刻,哀傷的閉上了眼睛。

 

「阿!歡迎歡迎,路途上的舟車勞頓辛苦您了,還請您大顯身手,為此地驅除邪魔,您說是吧!教廷大名鼎鼎的獵魔修士,依凡神父」嘴裡說著客套話的若讀也看著同樣的一片天空。

 

在同樣的天空下,發生著不同故事,但這些故事卻註定彼此相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ay52520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