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掛上電話之後的無刻,陷入了深沉的回憶中。

 

10年前的無刻以一介旅人的身份在世界各地流浪,並以流浪者的身份到達了教廷所在地「凡蒂岡」。

 

「喲!看起來真美呀!教廷的大理石真不是蓋的。」無刻輕輕的憮摸著大理石柱,充滿新奇的看著這巨大但卻精緻的雕像。

 

「但我想要看看的,還是被稱為傳說中才存在的教廷專屬藏書閣」無刻輕輕的凝望遠方的教堂「那可是古老經文的聚集之地」

 

信步在廣場裡的無刻倒是心情不錯,輕輕的灑飼料餵鴿子。

 

而這時候十年前的伊凡正好外出散步,那時候的他還不是獵魔修士,只是位神父,但他卻也不是位太平凡的神父。

 

他的兩手手腕上有著「聖痕」,也就是被神親吻過的証明,用終生都得血流不止的代價換來不屬於人世的巨大奇蹟。

 

聖痕,神聖的痕跡,神所行的旨意,被烙印上神之記號的伊凡理所當然,被稱呼為「上帝的使者」。

 

但很多時候伊凡只是用寬大的衣袖遮住血流不止的傷口,歛去光芒,靜靜的生活在孤單的世界中,因為他是神的代言人,身邊的人敬畏他身上不可直視的強烈聖光,而太強烈的光令人不自在,也令伊凡失去「朋友」這種美好的存在。

 

「先生您好,您在等誰嗎?」在匆忙的觀光客中,無刻的身影特別明顯,而他那樣的悠閒自在惹動了伊凡塵封已久的好奇心。

 

其實依凡也不知道為甚麼要過去跟無刻打招呼,就好像理所當然一樣,跟呼吸、吃飯、喝水好像沒太大的不同。

 

命運將上針換成下針,交會了重大的叉路。

 

「嘻嘻,你說呢?親愛的神父先生,我與你素味謀生,你又為甚麼跟我對話呢?」無刻在心裡大喊一聲萬歲,真是天助我也,竟然有梵蒂岡的神父找他說話,老天!他是不是在作夢呀。

 

「這個麼,老實說我也不知道為甚麼呢?或許這是緣分也說不定。」伊凡舉起手搔搔頭,有點不太好意思的回答。

 

「是嗎?那麼既然我們這麼有緣分,神父先生就請你帶我參觀參觀一下吧!上帝會保佑你的。」無刻宛如抓到浮木的船難者,緊緊的不肯讓伊凡跑掉了,開玩笑!上天把機會送到門前誰要放過呀?

 

「嘿嘿!那就請多多指教了,我也正好想要散步透透氣呢,教廷內實在不太適合人生存哪!」伊凡抬頭仰望天空,看著天上的飛鳥,看著離他最近的自由。

 

「那就這樣,走吧!親愛的神父大人」無刻順手把整包的飼料到在廣場上,引來鴿子群一陣的飛撲,在白色的羽翼間無刻卻突然瞥見伊凡的手腕蜿蜒著血流「嘖嘖!那個痕跡、感覺,是聖者嗎?」無刻打量著伊凡全身上下。

 

伊凡被無刻盯的全身不自在,忍不住開口詢問「請問,有甚麼問題嗎?」,接著他循著無刻的視線看見自己滴在地上的血跡「這個嗎?真是不好意思,請不要在意,我為此而榮,也為此而生。」

 

「不,我只是想你為甚麼不把它包紮起來呢?血這樣流不會有點奇怪嗎?」無刻漫不經心的詢問著他。

 

「對於我來說這是上主的榮耀,而藉由我的血滴在土地上,能夠為這世界祈福,而這也是我唯一能做的。」伊凡輕輕的在胸前劃了劃十字,淡淡的說。

 

「神的使徒要傳播福音給蒼生,你的信仰真令人佩服呢!走吧!無名的神父呀!」無刻嘻嘻笑著,一面注視著遠處的教廷。

 

「阿!抱歉抱歉,我的名子是伊凡,請問您的大名?」伊凡向著教廷前進,一邊回頭問著。

 

「無刻,我的名子是無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ay52520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