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出生於這裡  

小小的鄉鎮  可愛的人們

奇怪的都市街道  同樣地

不變的氣味

不變的美麗

改自唯色的話語

「新營對我來說不只是一種觀念,

或一種,

抽象的詞語;

那是一個地方─

『我的故鄉』。」

 

她的呼吸在我體內奔走正如

洋流的永不止息。

 

我的故鄉

即使在夢中都要深深依戀的故土

沒有驚人的文明或科技

就只是一座我熟悉的城市

我愛她  我恨她

我擁抱她、逃避她

這裡並不是烏托邦

也不是香巴拉

這只是我至死之前的束縛

選擇?不,

打從出生時我就選好了

最初的夢在哪

最後的夢也在那

後悔嗎?笑笑

不會的,

因為這是我的故鄉。

 

是我永恆的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ay52520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