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嗶嗶嗶!嗶嗶嗶!」鬧鐘很不識相的擾人清夢當中。

 

「嗯嗯!西盧,你的烙中在角,快寬掉。」無刻顯然還沒睡醒,口齒不輕的想繼續賴床。

 

「恩!」西魯從被子中伸出包滿繃帶的右手,四處摸索著桌上的鬧鐘到底在哪。

 

「找到了!」西魯快速的按掉鬧鐘,翻了個身,看來是準備要繼續睡下去了。

 

「咚!咚!」鬧鐘完了卻換客人來了,西魯只好認命地掀開棉被「哇嗚!早上還真的是冷的徹底呀」西魯抱著大棉被畏畏縮縮的來到了玄關前。

 

「哟!」弄月笑吟吟的打了聲招呼。

 

「恩。」西魯點了頭,然後快速的把門關上。

 

「西魯小哥,你是不是還欠我點甚麼呀!」弄月輕飄飄的穿門而過,雙手插腰,一副對這裡頗有興味的模樣。

 

「妳!妳怎麼辦到的。」西魯吃驚的看著弄月毫不費力的穿越了無刻的結界,一臉不可置信的模樣。

 

「喔喔喔!你這句話問的好,客人你果然內行。」弄月輕輕的對西魯眨眨眼睛「要知道的話,請預先付款。」還不忘遞出西魯跟無刻上個月的帳單。

 

「死要錢的女狐狸。」西魯瞪了她一眼,乖乖的收下帳單,一邊往辦公室走去。

 

「真是小巧又可愛的家,可惜住著兩個大男人。」弄月伸出尾巴輕輕的撣了撢灰塵,一邊細細看著說大不大的廚房「都把這裡都給糟蹋了。」伸手向前,弄月從廚灶下方拉出了又大又沉的酒甕,滿懷期待的看著甕口。

 

「怎麼一來就要喝酒?」西魯拿著一疊羊皮紙從後方走來「哪!這個月的貨款。」

 

「這個還不急著收。」弄月打開酒甕,滿足的吸著香氣「小哥,倒是陪我喝個酒吧!我好久好久、、」弄月眼裡映著酒反射的陽光,看起來竟無比哀傷「沒有喝過真正的酒了。」

 

「酒鬼。」西魯拿出杯子,順手將羊皮紙擱在桌上「哪有人大白天就在喝酒的,而且這不是無刻釀來要配甜甜圈的嗎?被他抓到有妳好受了。」

 

「好說好說。」弄月露出狡滑的微笑「你不也連酒杯都拿出來了嗎?再說,喝酒就喝酒,配啥甜甜圈呀!又不是小孩子。」

 

「是,是,弄月大姐,小的這就給您斟酒。」西魯拿出勺子,輕輕的舀了一匙給弄月,再舀另一匙給自己。

 

「西魯你知道嗎?他來了喲!來獵殺你了!」弄月一口飲盡杯中的酒「我承認無刻小哥的結界很完美,但你呢?要一直這樣下去嗎?」

 

西魯靜默的看著虛空,無言的嘆了一口氣。

 

「我不知道」啜了口酒,享受著微辣的薰醉感,西魯無所謂的答道。

 

「但這裡是我的家,我認識的人們、我愛的城市,不容別人來干涉破壞」西魯緊握住拳頭,用力的說。

 

「那就這樣吧!作為酒的謝禮,我告訴你個情報,你知道誰是風銀嗎?」弄月很不客氣的又為自己斟了杯酒。

 

「恩,城市管理部的那個。」西魯露出好奇的表情「那隻妖狼不是都在維護秩序,防止強大的突出者跑來這觀光看妹妹嗎?」

 

「那就對了。」弄月的狐狸尾巴伸展開來,滿足的沐浴在早晨的陽光之下,看起來頗為美麗。

 

「他現在就在你家門前」弄月蠻不在乎的又啜了口酒。

 

「啥咪!」西魯差點沒把酒給吐出來「他來拜訪我幹麻?我可是在無刻的結界內耶!他是怎麼找到我的?糟了,得去叫醒無刻才行。」

 

「冷靜!冷靜!」弄月有點頭疼的皺了眉「他不是來抓你的,反正他也沒那個能力」她頓了頓「正確的來說,他是我撿來的。」

 

接著弄月又用了好幾盞酒的時間跟西魯說明事情經過。

 

「也就是說」西魯奈著性子過濾了大約兩千字的無關語句後得出了僅僅兩句的結論「妳在來的路上碰巧遇到那個嚇傻的奇怪女人跟風銀,然後順手把它們帶到我家門前來。」

 

「大致上沒錯啦!」弄月開了冰箱拿出無刻預先買好的甜甜圈。

 

「甚麼叫大致上沒錯啦!你把垂死的人帶來我這是安了甚麼心眼啊!那人甚至還以突出者為生平最大敵人呢!」西魯看著正在消滅甜甜圈的弄月無奈的吼道「最好他醒來發現我是突出者,大家都甭混了。」

 

「我沒有把他帶進來喲!要不要收容他隨你便。」弄月又吞了個草苺口味的「只是你不管他的話他就死定了,反正對你的生活也沒啥影響。」舔舔嘴唇,弄月滿足的閉上了眼睛。

 

「妳明明知道我的處境的」西魯悶悶的喝了杯酒「我真是倒了八輩子的霉才跟妳認識。」

 

「好說好說」弄月滿足的打著酒嗝,拿了西魯付的貨款後,開始往大門移動「那就有緣再相見啦!」還不忘笑嘻嘻的揮手。

 

「這可怎麼辦呢?」西魯看著門前呆滯的似水及身受重傷的風銀。

 

「不管了,先帶進來吧!」西魯用驚人的怪力把大約半人高的妖狼用單手直接拖了進去。

 

「阿!對了」風銀還不忘對似水微微一笑「小姐你要進來喝杯咖啡嗎?

 

天啊!我剛剛看到一個普通的居家男人單手把半人高的妖狼給拖進去,這世界真是太扯了,為甚麼他還可以若無其事的邀我進去喝咖啡呢?想到這裡似水一陣暈眩,竟然昏了過去。

 

「現在的人類怎麼都這麼脆弱啊!」西魯喃喃的抱怨著,不過還是輕輕的把似水給抱了進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ay52520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